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北川经开区如何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访谈时间:2018-12-05

访谈嘉宾:

访谈摘要: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四届五次全会都作出了《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园区作为全县经济主战场、排头兵、领头羊,必须加快实现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北川工业大跨越和县域经济的晋级升位。

现场图片
访谈详情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参加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务网在线访谈!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县委常委、四川北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文治同志接受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务网专访。本期我们就大家广泛关注的北川经开区发展相关内容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任常委,您好!欢迎您!

嘉  宾: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四届五次全会都作出了《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园区作为全县经济主战场、排头兵、领头羊,应该如何来实现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呢?

嘉宾:我认为,经济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建设专业化园区,必须让产业实现产业集群化、集聚化、集约化发展。

主持人:那应该建设什么样的专业园区?

嘉宾:我们对我们的五大专业园区有了明确的定位和实际工作。通航产业园产业定位为紧紧依托北川丰富的旅游资源、通用机场及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以航空旅游、航空运动、航空赛事为切入点,通过传播通航文化、营造通航氛围,形成通航人气集聚,逐步发展并形成航空制造、航空服务和航空休闲旅游等通航全产业链的生态产业园区。山东产业园主要工作是要加快困难问题企业的处置,按照一企一策,分类处置的思路,加快清闲促建,引进以食品药品加工和以应急产业为主导的新项目,实现园区的转型升级。香泉新材料产业园主要发挥北川碳酸钙资源储量丰富、品位高的优势,围绕国内外碳酸钙行业龙头企业进行重点招商,积极引进轻质碳酸钙、纳米碳酸钙等一批高品质、高附加值项目。把香泉新材料产业园建成全国碳酸钙重要生产基地和绵阳市新材料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永安智慧家居产业园主要是按照“科学规划、保护环境、合理布局、有序建设、持续发展”的指导方针,全面启动二期12万㎡的标准化厂房建设,逐步完善园区研发中心、展示中心、办公楼、宿舍楼等,同时引进并消化家具产业科研配套体系、生产配套体系、物流配套体系、配套展示体系,形成具有北川特色的现代智慧家居产业链。擂鼓柳林农特产品加工产业园主要充分利用我县中药材、林木和茶叶、魔芋等农林产品资源优势,打造集约化、集聚化、集群化的以农林产品深加工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园区。

主持人:那建设发展五大专业园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什么需要考虑或值得注意的吗?

嘉宾:我想,一要建立涉企服务部门及乡镇联合考评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二要以真感情、真力度做实服务企业制度,努力营造北川工业发展良好氛围。三要加大工业经济干部人才的培养,努力使经开区成为北川人才汇聚地。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任常委对北川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如此让我们感到振奋的解答,今天的访谈就此结束,再次感谢网友们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