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关于环评和排污许可相关问题的在线访谈

访谈时间:2021-09-23

访谈嘉宾:

访谈摘要:关于环评和排污许可相关问题的访谈

访谈详情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参加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务网在线访谈!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北川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局长吴晓红同志接受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务网专访。本期我们就大家关注的环评和排污许可相关问题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吴局长,您好!欢迎您!

嘉宾: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有群众咨询环评手续是怎么办的?需要什么资料,办理时间是多久?

嘉宾:根据拟建项目的性质、工艺、规模、地点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要求,应办理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或环境影响登记表(名录未做规定的项目无须办理环评)。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编制,通过专家评审并修改完善后报有审批权限的生态环境部门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采用网上备案方式,不需要生态环境部门审批。(具体情况可咨询绵阳市北川生态环境局---电话为0816-4825060)

报批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所需资料为:

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第三方编制单位)

2.环境影响评价标准执行函--(绵阳市北川生态环境局)

3.项目总量审批表--(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4.公众参与调查报告--(第三方编制单位)

办理时限--环境影响报告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规定,审批部门应当自收到环境影响报告书之日起六十日内,收到环境影响报告表之日起三十日内,分别作出审批决定并书面通知建设单位。承诺办理时限:受理公示(第一次公示)10个工作日,拟批复公示(第二次公示)5个工作日后,3个工作日内出具批复,审批公告(第三次公示)。

主持人:还有网友问办排污许可证是怎么办的?需要什么手续啊?

嘉宾:目前排污许可证由全国统一申报,需登陆“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公开端”点击“网上申报”,自行注册,按步骤填报。填报选择市级审批

填报办理排污许可证所需资料为:

1.排污单位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生产经营场所所在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信息;

2.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批准文件或者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材料;

3.按照污染物排放口、主要生产设施或者车间、厂界申请的污染物排放种类、排放浓度和排放量,执行的污染物排放标准和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

4.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排放口位置和数量,污染物排放方式、排放去向、自行监测方案等信息;

5.主要生产设施、主要产品及产能、主要原辅材料、产生和排放污染物环节等信息,及其是否涉及商业秘密等不宜公开情形的情况说明。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还应当提交相应材料:

1.属于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的,排污单位在提出申请前已通过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公开单位基本信息、拟申请许可事项的说明材料;

2.属于城镇和工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排污单位的纳污范围、管网布置、最终排放去向等说明材料;

3.属于排放重点污染物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以及实施技术改造项目的,排污单位通过污染物排放量削减替代获得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的说明材料。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此结束,非常感谢您的耐心解答,同时也感谢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