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有哪些要求?政府有哪些支持政策?

访谈时间:2022-02-18

访谈嘉宾:

访谈地点:工信科技局

访谈摘要:企业咨询: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有哪些要求?政府有哪些支持政策?

访谈详情

企业咨询: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有哪些要求?政府有哪些支持政策?

答:根据2016年修订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第三章 认定条件与程序”,其中对于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必须满足的条件进行了详细说明。总的来说,重点考察企业的三个方面:一是研发人员;二是研发费用;三是研发成果。为了全面系统评价科技型企业的创新能力,我们制作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育调查表》,通过表格数据分析,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打分,以研判企业能否培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或者纳入后备企业。我局将对有一定基础的科技型企业开展现场诊断,帮助企业理清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的自我优势和短板,指导企业查漏补缺,逐步向高新技术企业的目标靠近。

关于支持政策方面:绵阳市和北川羌族自治县近年来高度重视对企业研发投入的支持,尤其是对于认定高企的支持力度很大。市、县都制定了相关政策,市上对新认定成功的高企奖励10万元、对于重新认定成功的高企奖励5万元;县上对于新认定成功和重新认定成功的高企均奖励20万元。此外,县上对于科技研发费用投入也有相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