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阳光政务

受理群众来电来信办理情况

发表时间:2019-09-25 11:32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序号 信访编号 举报县市区 举报内容 重点关注 是否属实 调查核实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办理备注
1 SD19ZD0921MY04 北川县 北川县香泉乡大理石开采矿石制沙,毁坏植被,造成生态环境破坏,灰尘满天飞,共有十多家,是谁授权他们开采的? 属实 9月22日下午,由县自然资源局牵头,会同绵阳市北川生态环境局、香泉乡人民政府到现场查看。经现场调查核实,没有发现矿山无证开采、超批准矿种开采等行为,但存在矿山在开采过程中毁坏植被,扬尘污染等现象,举报属实。 1、坚持10部门复工复产联合验收(生态环境局)。2、加大环保查处巡查力度(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3、引导边开采边治理、鼓励矿山企业创建绿色矿山,争取用3-5年时间,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逐步形成符合绿色矿山建设的新模式和新格局(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