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阳光政务

曝光台⑪丨督查组紧盯问题不放松 现场查处立行整改

发表时间:2022-03-04 10:46 信息来源:北川融媒体中心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日前,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到北川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中发现,个别重点场所、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风险隐患。3月2日上午,北川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现场进行督查暗访,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市疫情防控督查组在北川督查时发现禹顺食材配送服务公司直接接触冷链食品工作人员未按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进口冷链食品不能提供“三证明一报告”、“一信息”。记者和督查组看到,该店已经把“三证明一报告”、“一信息”打印出来公示于门口显眼位置,直接接触冷链食品工作人员出示最近核酸检测显示阴性,但该店疫情防控依然存在部分漏洞。个别顾客未测温扫码直接进入店内,部分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




市场监管局永昌所副所长尹萧表示:“这次我们来检查,发现这个冷链运输店必须具备的‘三证一报告’、‘一信息’都具备了。但防疫工作仍存在漏洞,要求防疫工作不能有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必须马上整改并长期坚持。”


禹顺食材配送服务公司负责人林靖杰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在顾客进店之前就主动提醒他们戴好口罩,测温正常后再入店,同时加强对店内员工的管理,对不严格执行规定的严肃处理,公司将进一步把好冷链疫情防控关口,确保人物同防不反弹,保障进店人员防疫安全。


在心悦茶坊(滨河北路),市疫情防控督查组督查时发现,该店体温枪无法正常使用。此次暗访中发现该店虽已更换了新的体温枪但存在店门口二维码图片过小且不清晰的情况。督导组现场要求其立即更换,并指导张贴位置。




茶坊负责人表示:“立即印制清晰的场所码,按要求张贴在显眼位置,便于顾客扫码,做细防疫工作。”

据了解,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将对市督导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大检查力度,查漏洞、补短板、找差距、强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敷衍了事的将严肃处理,对履责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曝光台也将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典型案例进行跟踪持续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