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阳光政务

曝光台⑰回音壁丨堵塞两年的排洪沟通了 群众心里不堵了

发表时间:2022-03-17 09:16 信息来源:北川发布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曝光台对北川气象局外的排洪沟长期堵塞未清理进行曝光后,县气象局、县住建局两家单位均表示将积极协商,尽快处理此事。

那么,事件处理进展和结果如何?曝光台进行跟踪回访。

在现场,记者看到,排洪沟内部泥土杂草已被全部清理干净,全沟段实现了疏通。

记者随后联系到爆料人王先生,告知他事情的经过和处理结果,他表示:“感谢曝光台对此事的曝光和两家单位的积极行动,我对处理结果比较满意。我认为如果大家都能从小事做起,才能把大事干好,北川的明天才会越来越好。”

“他们都行动的很快,现在沟被清理干净了,我以后的工作量减少了很多;作为普通群众,雨季来了也不怕,路过这里,心里也踏实。”环卫工人郑清告诉记者。

县气象局副局长何柱良表示:“我们将针对该地质灾害点变形裂缝进行严密监测巡视,提前做好应急预案,确定撤离避险路线,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人员撤离,确保平安度汛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如若再发生滑坡事故,我们会第一时间协同住建局商量沟通,共同促进问题的解决。”

小编寄语:

堵塞两年的排洪沟通了,群众心里不堵了。相关单位的处理结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反映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实践。我们的党员干部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让我们的干部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努力让百姓的期盼成为民生幸福的美好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