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阳光政务

北川辕通路永安至通泉段坡陡弯急货车多事故频发

村民:“听到货车声音都害怕”

发表时间:2022-03-21 16:57 信息来源:绵阳晚报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住在北川羌族自治县辕通路永安至通泉路段的村民有一块多年的心病:家门口的这条道路破损严重,减速装置缺失,加之坡多弯急,已发生多起大货车冲撞民房的交通事故。村民说:“货车开过扬起漫天灰尘我们还能忍,但是长期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我们如何忍?”

大货车经过永安镇永明村路段

■“绵观辣1度”报道组文/图

道路状况百出

长下坡、陡急弯、大货车……“危险信号”满格

北川辕通路永安至通泉路段全长约3公里,属于山区道路,永安镇永明村村民聚居区位于道路两侧。

近日,记者驱车至现场看到,该路段反光镜、波形护栏等道路基础设施损坏严重,积满厚厚的灰尘,且路面有多处10厘米左右的坑。同时,该路段还有4、5个紧邻村民房屋的陡坡急弯,途经的

大货车数量多、车速快,在扬起漫天灰尘的同时,存在安全隐患。据村民介绍,这条路朝上走有一处矿场,满载矿石的货车途经永明村时为下坡路段,极易发生侧翻。

记者发现,在靠近居民聚集区的坡道处,虽然设立了“强制减速”的警示标识,但是,地上的减速带早已“粉身碎骨”,形同虚设。

村民叫苦不迭

“房子常被撞安全没保障,我们害怕得很!”

“一天少说也有上百辆大货车在这条路上跑,噪音、粉尘,乌烟瘴气,安全也得不到保障,简直没法过清净日子!”一提起这条路,村民们意见强烈。

“路又窄,车辆要错车,就算站在自己家门口,也会有避让不及的车辆向你撞过来。车速快,经常发生车祸,我们不止一次去帮忙抬伤者!”一位姓刘的村民说。

村民徐昌茂告诉记者,前年自家房子就被一辆侧翻的大货车撞了,一直到现在外墙还有裂缝。“当时大货车开得快,下坡又刹不住,转弯就翻了,直接撞到

我家房子上,幸好人没事。”徐昌茂说。

和徐昌茂一样“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落”的村民还有几户,由于房屋紧邻路边,大货车侧翻或失控时,他们的房屋经常被撞到。

“我们害怕得很,听到大货车的声音都睡不踏实。之前向有关部门反映过,说要修一条新路,我们也等了很久了。”村民陈婆婆抱怨道。

记者从北川交警大队了解到,辕通路总长18.2公里,2020年至2021年期间共发生交通事故57起,永明村路段就是事故频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