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阳光政务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北川: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北川民生项目建设火热!

发表时间:2023-04-12 11:01 信息来源:北川发布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今天(4月11日)晚上,央视《新闻联播》“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专栏,聚焦全国有效投资情况。在提到四川相关情况时,北川民生工程——陈家坝镇西河村铁索桥改公路桥的建设场景登上荧屏。


以下是报道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要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我国推出一系列切实举措,以重大工程补齐发展短板、以有效投资推动结构升级,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南到北,一批惠民生、利长久的重点项目加速建设。在四川,171座农村桥梁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今年全部完工后,将极大改善当地20万农村居民的出行条件。


陈家坝镇西河村铁索桥改公路桥建设场景登上央视


北川陈家坝镇西河村铁索桥改公路桥全长127米、宽7.5米,是当地跨度最长、规模最大的铁索桥改公路桥,预计五月底前全面完工。


全县4座铁索桥改公路桥全面完成后,将改善全县10余个行政村、万余名群众的出行条件,为相关区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