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回应 > 阳光政务

忧居”变“优居” 装下满满的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3-04-15 17:25 信息来源:直播绵阳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直播绵阳记者来到北川永昌镇圣灯社区,看见社区工作人员和工人们正在清理楼道杂物。

据了解,圣灯社区一共有46个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目前有15个小区正在施工,已改造完成20个小区。改造内容包含外墙粉刷、屋面防水、地下管网整治及公共配套设施等。

“我们对小区消防通道、楼道、公共区域的杂物进行了全面清理,对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了完善,使小区整体环境变得更加优美整洁。”北川永昌镇圣灯社区党委书记周扬说。

“以前楼道里面的车到处乱停乱放,外面的垃圾也到处都是。现在车都摆放得很整齐,外面环境也很干净。”社区居民尹丹说。

“原来我们住的这个小区脏乱差,脚都没办法下,走出来都要摔跤。现在通过整治,小区环境也干净了,走路也宽敞了,我们觉得心情也愉快了。”社区居民邓秀琴说。

近年来,北川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提升城市内涵品质、补齐城市发展短板的重要举措,坚持“面子”与“里子”齐抓、“硬件”与“软件”并举,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

截至目前,北川投入财政专项资金4700余万元,已改造老旧小区45个,惠及群众1676户。2023年,有78个小区纳入改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