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2019”大禹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暨四川省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北川举行

发表时间:2019-08-23 16:39 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县委宣传部 阅读人次:
字体:[    ]

8月23日,北川经开区举行2019"大禹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暨四川省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以"北川通航、自由飞翔"为主题的2019"大禹杯"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暨四川省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9月7日将在中国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拉开序幕。赛事开幕式将于9月9日上午在北川航空飞行营地(北川通用机场)进行。

届时,数万人期待的航空航天模型飞行、直升机巡场、热气球自由飞、热气球系留飞、热气球灯光秀及北川羌族民俗歌舞表演将激情上演,形成地面和天空互动表演的壮丽场景。

2019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北川站)比赛时间为9月7日-11日。目前,2019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已增加至4站。其中,北川站是规模较大的一站,此次预计共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地方俱乐部50余支代表队,8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项目包括遥控电动滑翔机(二轮)、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二轮)、限距载重空投(二轮)、国际级遥控特技(F3A P19)(二轮)、遥控纸飞机编队飞行(P5M-3Z,三人组)等6个比赛项目。

2019"大禹杯"四川省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的比赛时间为11月8日-10日。届时,来自全省中小学代表队50余支、2000余人将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包括手掷直线距离、P1T(弹射)、P1B-1(一级橡筋)、橡筋动力直升机、橡筋动力伞翼模型、橡筋动力扑翼机、橡筋动力仿真模型、电动线操纵空战模型、电动留空、P5B电动遥控模型、P2B-1(一级线操控)、P3A-1(一级遥控特技)、P3A-2(二级遥控特技)、火箭伞降、火箭带降、手掷留空、电动线操纵记分赛、水火箭等18个项目。

两项赛事活动集表演、比赛、展览和体验于一体,旨在打造北川航空体育赛事品牌,传播航空体育文化,提高北川通用航空影响力,努力把北川打造为航空体育运动之城。

中新社、国际在线、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等近20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网站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