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北川召开“一年看变化”天府旅游名县集中采访报道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1-08-11 09:47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宣传部 作者:北川县委宣传部 阅读人次:
字体:[    ]


近日,“天府旅游名县巡礼”集中宣传报道活动走进北川羌族自治县。来自全国的10余家主流媒体通过“云发布会”走近“大禹故里、中国羌城”,感受“天府旅游名县”北川一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北川,是闻名四海的大禹出生地,享有“中国大禹文化之乡”的美誉。北川也是全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羌文化在这里传承千年,其境内拥有1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羌城旅游区,药王谷景区、九皇山景区、寻龙山景区、维斯特农业休闲旅游区等4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09家星级农家乐遍布全县。2020年9月,北川被正式命名为四川省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当地通过发展交通、提升服务引领北川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交通是打通旅游业的“任督二脉”,北川坚持“旅游发展、交通先行”,大力实施“交通设施建设”攻坚行动,今年计划交通投资超过10亿元。对外加快推进北川通用机场、九绵高速(北川段)建设,积极推进绵阳城市轻轨、绵阳至北川快速通道、北川至江油快速通道等道路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形成“铁公机”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对内加快境内国省干线提档升级,国道347线、国道247线等重要干线改建全面启动。

北川实施“服务提质工程”,把服务作为旅游发展的核心和生命,全县累计建成生态停车场227个、公路服务区8个、标识标牌3000多个;建成旅游集散中心1个、游客综合服务中心13个、旅游咨询服务点18个、改造提升标准床位1.2万多个,免费开放旅游厕所225个。同时,在全县涉文涉旅场所实现免费Wi-Fi、5G网络全覆盖,打造北川旅游手机APP,方便游客足不出户“知北川”、一部手机“玩北川”。

近三年来,北川平均旅游综合收入75.69亿元,年均增长14.54%,平均接待游客769.44万人次,年均增长12.06%。特别是面对去年疫情冲击,仍然接待游客753.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44亿元,天府旅游名县的品牌效应明显。

    (拟稿:黄丽   审核:陈勇   签发:黄楷   报送单位: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