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四届县委第八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政府办、县政协机关、县扶贫开发局和县信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11-14 11:48 信息来源:北川县政府办 作者:北川县政府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四届县委第八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政府办、县政协机关、县扶贫开发局和县信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2日,四届县委第八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政府办、县政协机关、县扶贫开发局和县信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宪礼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就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雄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县政府办党组书记杨晓军、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闫功华、县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国军和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卫国分别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宪礼强调,被巡察单位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作用;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巡视巡察整改七个方面深入剖析。同时,要强化责任意识,正确对待巡察监督、畅通巡察信访渠道、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全力支持巡察组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雄指出,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承接了中央、省委巡视监督功能,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本轮巡察工作充分表明了县委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途径,是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和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党建工作责任、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被巡察单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充分信任县委巡察,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大力支持县委巡察工作,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巡察组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认真查找突出问题,着力推动问题解决。

县政府办党组书记杨晓军表示,县政府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巡察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客观公正反映情况,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领导班子成员将主动带头,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深入剖析问题原因,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坚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闫功华表示,坚决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把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坚决从顾大局识大体的高度,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从讲党性重品格的高度,端正态度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县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国军表示,将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端正态度,严肃纪律,积极配合巡察监督工作;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在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卫国表示,将全面统一思想,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组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凡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做到告知即改,改之有效;凡巡察组提出的建议,做到认真研究,及时落实;凡巡察组交办的事项,做到保证质量,按时办结,绝不敷衍塞责、回避了事。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政府办、县政协机关、县扶贫开发局和县信访局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2019年11月11日至2020年1月1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030988710,电子邮箱:bcxwxcz3@126.com,并在县政府办、县政协机关、县扶贫开发局、县信访局(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云盘北路19号、23号、21号、27号,云盘中路23号)和县纪委监委大楼(北川羌族自治县永昌镇石桩巷2号)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7:3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县政府办 雷金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