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19年“全县十五年教育阶段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19-11-15 09:45 信息来源:北川县教体局 作者:北川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全面准确掌握在校学生的成长发育与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影响学生身体健康问题,提升学校卫生安全工作水平,促进学生身体健康。日前,由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三人民医院对全县十五年教育阶段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已拉开序幕。

本次体检是县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县级民生项目,项目的实施各级领导非常关心。县教体局通过制定体检方案、细化体检内容、落实责任分工,政府招标采购。中标单位在完成体检工作后要认真分析梳理我县学校的健康状况和学生的异常情况,形成我县学生的总体健康体检分析报告。

据悉,本次体检包括全县幼儿园(含民办)、小学、初中、高中(含职中)的在校就读学生28000余名学生。于12月底前全面完成所有体检工作。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俊负责本项工作的全面督导。

本次督导检查过程中,北川第三人民医院严格按照合同要求落实到校为学生进行健康体检,没有发现北川第三人民医院将服务业务分包或转包给第三方机构,对学生进行体检的医务工作者持证上岗,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通过本次督导检查学校和医院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促进了学校十五年教育阶段学生健康体检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了学校卫生保健工作质量,保障了在校学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