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交警深化城区交通秩序管控 确保辖区道路环境畅通安全

发表时间:2019-11-15 12:23 信息来源:北川县 作者:北川县管理员 阅读人次:
字体:[    ]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4日电 (鲁文俊  徐婷婷)记者14日从北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近日,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县城部分路段以及农贸市场、步行街等人流、车流较多的重点区域,开展了车辆乱停乱放,两、三轮车违规载人等现象的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环境的畅通、安全。
为了使整治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效,交警大队联合综合执法、数字城管及北川县永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门会议,认真总结城区内“创文”期间整治工作的难点、易反弹点,明确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整治区域和整治重点,严格落实各部门责任,要求各部门明确任务,各司其职,定岗定责,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城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交警大队联合综合执法局、辖区街道,分点、段对容易出现反弹和新生情况的路段进行集中整治。整治组对私自占用人行道、斑马线、停车位经营的店主和商贩进行教育劝导,告知其行为的违法性和潜在危险性,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
同时,整治组加大对农贸市场周边及沿线两、三轮摩托车乱停乱放、违规载人的查处力度,对车辆不按规定停放以警告劝离为主,对屡教不改的违停车辆进行取证处罚,在农贸市场周边合理增设两、三轮摩托车的集中停放点。
此外,整治组加强对老年三、四轮车的管理。对老年三、四轮车乱停乱放、超速、不按车道行驶、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加强查处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老年车引发的交通事故。
交警大队在一些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设立相关警示标志,增设隔离栏杆,完善道路交通设施。期间,交警大队共清理占道经营8处,乱停乱放车辆200余辆,乱停非机动车60余辆。参与整治行动的民辅警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政策等方式,向摊贩、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知群众非法占道经营存在的安全隐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