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喜获“首届中国科技城法治创新大赛”两项大奖

发表时间:2019-12-09 17:26 信息来源:北川县司法局 作者:北川县司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2019年12月9日,北川羌族自治县申报的“羊角花法治农场”和“全民防”基层社会治安治理平台,经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网络投票等程序层层筛选,分别荣获“首届中国科技城法治创新大赛”的“法治创新奖”和“法治创新提名奖”。

邓家希望小学坚持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以“法治护航 快乐成长”为育人导向,将法治文化与大禹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紧密结合,精心建设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羊角花法治农场”实践基地,拓展 “法治、德育、宪法知识、食品安全” 四大阵地,丰富“法治赶大集”“云朵姐姐来啦”等六大活动,推动学校灾后精神重生、文化重构,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北川县公安局永昌派出所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和平安建设要求,以“枫桥经验”为旗帜,通过现代化信息手段,组织、发动、管理、激励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群防群治工作及社会治安治理,坚持“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理念要求,积极探索出新形势下群防群治工作新模式,以“群联惠、全民防”基层社会治安治理平台为载体,实现全民参防、全民督防、全民学法,推动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深化法治宣传教育、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一直是北川坚持的普法理念。中共北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联动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重点成员单位,通过结合地域、民族等特色开展法治教育和法治实践,探索创新宣传载体、拓展法治文化阵地在北川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道路上,创新普法方式,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法治声音,法治北川建设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