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严格要求,有序复工

卓兴矿业“四项工作措施”实现安全高效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17 09:56 信息来源:北川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北川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我县非煤矿山企业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北安委办〔20207号)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六个一清单”(1名防疫员、1个管控方案、1份防疫物资登记表、1份返厂员工花名册、1个复工申请、1份承诺书),卓兴矿业作为我县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以“四项工作措施”实现安全高效复工复产,具体做法如下:

一、加强摸排,提前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提前对企业场地进行全面消毒,提前做好返岗职工的行踪摸排,要求职工提前14天开展体温测试并进行登记,如因瞒报行踪造成疫情扩散,企业将追究职工相应法律责任。

二、加强宣传,落实疫情防控和专业培训。为企业职工配备口罩等防护设施,企业在厂区明显位置悬挂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宣传画,为职工配备医用急救箱,还聘请医生做好应急就医各项准备,同时做好岗前就职培训。

三、加强引导,企业就近就地解决劳动力。全部使用本

地职工,与职工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为职工建立健康管理台账,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

四、加强管理,落实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一是车辆和人员不得随意进出场地,对货运车辆实行定车、定人并建立台账备查,要求驾驶员按规定路线行驶,严禁中途下车和搭乘其他人员,货运车辆必须在公司指定的两个消毒点对车辆消毒,司机严格进行体温监测;二是安排专人帮助职工购买生活物资等,所有职工一律在食堂就餐,严令禁止职工在外用餐。

(卓兴矿业新冠肺炎防控措施)


(拟稿:杨秀清 审核:黄建波;签发:刘畅  报送单位: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