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落实小春病虫防控物质保障,我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8 16:54 信息来源:北川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北川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我县当前小春作物病虫害监测防控面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造成的人员出行不便、农药供应受阻等不利影响,加之春季气温回升,极易引发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大面积发生,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县农业农村局指导农药经营门市有序开门营业,联系原配送信用度高的农资公司进行配送,备齐货源,并将各农资公司联系方式及主要销售特色产品信息发送到北川农资经营QQ群供各农资经营户选择,保障了农资产品供应。我县各农资经营户均采取灵活经营模式,有的定点时间营业,有的预留销售联系方式,通过电话联系为急需购买的农户提供上门服务,有的农资经营户组织车辆带上物质到各村社提供上门销售服务。从保障上层供货渠道到保障下层每个农户不出门就能购买到病虫害防控药剂,我们在行动。



       (拟稿人:吴小青,核稿人:任昭宴,签发人:陈仁毅,报送单位:县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