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县税务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发表时间:2020-10-16 16:11 信息来源:北川县税务局 作者:北川县税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10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北川羌族自治县税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彬,北川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清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人事科科长肖勇主持会议。

受市局党委委托,肖勇宣读了市局关于北川羌族自治县税务局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通知,肖若鹏不再担任国家税务总局北川羌族自治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张亮任国家税务总局北川羌族自治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会上,肖若鹏作表态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北川7年的工作经历,并感谢市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关怀指导,感谢同事们多年来的帮助、支持、包容和理解。他表示自己将永远珍惜这份情缘,希望大家全力支持张亮同志的工作,并祝福北川税务在新班子带领下争创更多辉煌。

张亮在履新讲话中说,感谢组织的培养与信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决心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积极投身北川税务事业建设。今后,将在市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从尽责、勤学、团结、廉洁四个方面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在新的工作岗位与班子成员同心同德、尽职尽责,全力推动北川税务各项事业顺利开展。

邓清成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局党委决定表示赞同和支持,对肖若鹏同志2013年到北川以来尤其是2018年税务机构改革后为北川经济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张亮同志来北川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未来北川税收事业发展给予厚望。他对北川税务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抓实抓好税收工作。三是要坚持便捷高效,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四是要坚守廉洁底线,牢固树立良好形象。

陈彬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局党委关于班子及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综合全市税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需要,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的决定,要求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坚决拥护市局党委的决定。他对北川局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建强班子,履好第一责任。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第一责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班子建设,以班子成员的模范带头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建强业务,抓好第一要务。税收工作是天职,要科学研判形势,发挥好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三是建强队伍,打好第一基础。要围绕健全素质培养、选拔任用、正向激励“三大体系”,充分调动各层级、各年龄段税务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大力推进干部培养、队伍稳定和创先争优。陈彬强调,北川县税务局要按照市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朝着更稳、更强、更优、更高的目标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着力将北川税务建设成为全市税务系统的班子建设示范局、征管服务样板局、干部培养标兵局,为全市税收现代化建设和北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