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暖冬行·爱传递”法律服务惠民生

发表时间:2021-01-22 14:35 信息来源:北川县司法局 作者:北川县司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年末岁首,保障农民工工资、彻底根治欠薪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的民生工作。北川羌族自治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志愿服务大队紧紧围绕这一重点民生工作,组织和利用资源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在全县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1月21日,法律服务志愿服务者带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治宣传用品,抓住逢场人多和企业员工未放假的机会,走进永安镇场镇和智慧家居产业园摆地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以拉家常的方式群众交流,教会群众依法理性维护权益征询到访群众的法治需求、解答他们的法律提问“大哥,您今年出去务工了吗?工资结完了没有”、“老板把工资按时发放吗?志愿者关切地询问每一位务工群众。“拿到了,现在老板和我们法律意识都增强了,时不时还有法律人士到工地上给大家宣传法律知识,现在的老板自觉了、务工人员晓得通过法律渠道维护合法权益了。”活动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帮帮忙”、“温暖过春节·全家共留影”等志愿服务活动。“地摊”发放宣传资料、定制新年台历、法治纸杯、法治宣传口袋等宣传用品共计300余份

“暖冬行,爱传递”,像冬日里的一道阳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拟稿:李明洁审稿:何彬  签发:熊吉才  报送单位: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