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认真开展岁末年初“排险除患”专项执法行动

发表时间:2021-01-22 16:23 信息来源:北川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北川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岁末年初“排险除患”专项执法行动要求,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北川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王永平带领执法人员、安全专家和媒体记者,会同北川县工信科技局、北川县经开区对园区内危化品生产企业和使用少量危化品的工贸企业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执法检查方案,推行“1+2+N”监管执法模式,对企业进行解剖式执法,重点对北川泰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厂房、作业场所、储存设施和安全设施、设备等进行了合法性检查,对北川瑞辉科技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危化品使用和存储的管理等情况及进行了严格检查,检查发现企业存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记录部分缺失、危险废弃物暂存间消防沙严重不足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与安全专家研究讨论后现场出具了执法文书,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提出时限要求。在现场执法过程中,检查组还向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企业负责人及一线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普法宣传。

按照北川县岁末年初“排险除患”专项执法行动安排,20213月底前,全县将分3个阶段,重点对辖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行业粉尘涉爆、冶金铸造、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市场监管等行业领域开展执法检查,从严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拟稿人:陈春秀,审核人:黄建波,签发人:刘畅,报送单位:北川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