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节暖洋洋,志愿服务“不打烊”

发表时间:2021-02-20 10:55 信息来源:北川团县委 作者:北川团县委 阅读人次:
字体:[    ]

春节期间,团县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青”暖羌山系列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团县委已招募青年志愿者500余名,围绕天府健康通推广、疫情防控、暖冬慰问、春运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爱国卫生运动、公共文明行为引导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在“志愿四川”发布志愿服务项目30余次,参与人数达4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1500余小时。

(一)“码”到位专项行动为进一步扩大“健康码”推广应用范围,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监测服务,提升疫情联防联控水平,保障人员安全快捷、方便出行,团县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团员,深入县城人员密集区以及各乡镇开展“四川天府健康码”推广申领活动。




(志愿服务现场)

(二)“爱心暖冬”集中慰问行动。为保障青年农民工、经济困难家庭青少年、受疫情或洪涝灾害影响较重地区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西部计划志愿者等都能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团县委针对这部分群体,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关爱帮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慰问品,让他们能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集中慰问现场) 

(三)“爱在旅途”春运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在客运站、公交站台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返乡农民工、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创新创业宣传、车票代购等服务。


(志愿服务现场)

(四)安全生产“平安季”活动。针对岁末年初生产经营活动旺盛、城乡居民用电用火用气频繁等情况,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筑牢人民防线。截目前,已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600余份。


(志愿服务现场)

(五)“61”“99”关爱行动。团县委号召留在服务地过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中,让今年因疫情不能回家的外出务工人员能安心在务工地过年。

(报送单位:团县委 拟稿:何佳 审核:刘元元 签发:蒋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