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体局以“六个到位”狠抓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

发表时间:2021-02-20 16:48 信息来源:北川县教体局 作者:北川县教体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春节期间,正值民工潮返乡之际,疫情防控不确定因素增多,为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县教育体育局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坚持“六个到位”全力做好寒假春节期间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春节。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县教体局统一部署,要求各校严格落实2月9日(农历腊月28)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突出学校主体责任,明确各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如果因落实不力导致出现严重问题者,严肃问责。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各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寒假和春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夯实、再细化。

二是校园管理到位。寒假期间,要求各学校始终坚持对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师生员工进出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其他校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三是师生监测到位。一是健康监测管理。继续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师生健康监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及开春返校14天健康打卡。每日师生填报“企业微信”填报率居全市第二,学生填报率96%、教师填报率98%。二是人员流动监测管理。为精准掌握师生流动情况,县教体局实施人员流动报备管理,(学生外出必须报班主任,教师外出,出县学校审批、出市报县教体局审批)及时准确掌握师生活动轨迹。

四是意识宣传到位。放假前,开好“三个会”及教师会、家长会、学生会,对师生员工及家长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同时,还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教育家长掌握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本要求和疫情的重要性、严重性。规范师生员工及家长行为习惯养成,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寒假期间,各校利用LED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宣传和川府健康码的申领工作。“健康码”申领人数达到31066人,场所码75个。同时带动家长3万余人申领健康码。

五是风险排查到位。开展风险排查。结合当前防控形势,及时在北川教体群里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要求各学校严格开展对师生员工家庭人员排查工作。对从境外、高风险、中风险地区和与感染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做到严格管控、隔离(14+7+7),按要求至少做2次核酸检测,做好应检尽检。

六是温馨关爱到位。根据中央、省、市文件要求,对于疫情中高峰地区人员就地过年。泛美航校有几名学生选择留校就地过年。学校为他们提供了各种便利,统一安排住宿、开展文体活动,一对一关怀辅导等措施,让留校学生过个暖心年。

拟稿:体卫艺股    审核:余志勇  签发:田兴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