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自然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1-02-22 16:43 信息来源:北川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北川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2月20日,北川羌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各乡镇自然资源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自然资源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自然资源管理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暴雨洪涝灾害,在森林、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全面完成了自然管理及综合保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自然资源系统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两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牢记自然资源人的使命,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责任和担当书写“大美羌城、生态强县、繁荣北川”的丽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北川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厚望

会议要求,要在自然资源管理方面持续发力。一是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森林火灾预防基础,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预防能力,争取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取得新成绩。二是扎实做好地灾防治工作。夯实地灾防治基础,全力推进灾后重建项目,补齐地灾防治短板,进一步巩固地质灾害防治成果。三是抓好自然资源保护。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努力实现全县耕地总量稳定,质量稳步提高。严厉打击偷拉盗运、违法占用林地等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加大保护区巡查力度,确保北川自然生态安全,确保辖区内野生动植物安全四是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争取尽快完成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成果报批工作。强化用林用地保障尽快制定土地供应计划,积极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五是切实做好矿山管理。压实矿山环境保护责任,加快推进第四轮矿产资源规划持续推进矿产砂石资源综合整治,督促企业加快实施绿色矿山建设六是抓好项目推进。重点抓好增加挂钩、灾害重建地质灾害等项目推进,及时组织重点项目入库,确保全面完成固定资产年度投资任务。七是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以实际行动抓班子、带队伍,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抓好干部职工能力和作风建设,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升自然资源队伍建设水平八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及时兑现各类涉林补偿资金。抓好不动产登记提升服务效能,继续推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按时完成年度生态护林员选聘及补助兑现。九是扎实抓好一岗双责和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一岗双责”责任,及时化解信访反映的各类矛盾纠纷,确保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稳定。十是强化党的建设。抓好支部和阵地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建设有活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支部。

(拟稿:黎毅  审核:牛义荣 签发:王海宴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