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羌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后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1-02-23 09:40 信息来源:北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北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节后复工复产时段历来是事故高发期,我局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制定了实施方案,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工作。

2021221日起,我局对全县的医疗卫生机构、九绵高速公路建设工地、药王谷景区、九皇山景区、电站、商场、住宅小区等场所使用的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锅炉、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按规定对相关设备落实定期检验要求;特种设备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按期校验、检修和更换;特种设备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电梯是否进行了维保。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70余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0余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消除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合法、安全运行。

 

 

                  

检查卫生院的灭菌器

 

                  

检查通口电站的压力容器

 

                   

检查电梯

检查景区客运索道



拟稿:唐凌,审核:白晓东,签发:衡永志,报送单位: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