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多管齐下稳市场 价格减负惠民生

——北川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21”价格减负惠民子行动

发表时间:2021-02-22 10:40 信息来源:北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李青春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北川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加强价格监管执法,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商品价格平稳运行:一是加强价格监测在全县19个主要场镇设立价格监测点,对粮、油、肉、菜等主要农副产品,口罩、消毒液、酒精、额温枪等防疫物资以及旅游服务、交通运输、电商平台价格进行实时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二是加强价格执法检查。两节期间,累计出动执法车辆220台次、执法人员656人次,检查旅游景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药店、供水站等相关经营单位4120户次。三是严查价格违法案件。两节期间发现案件线索6条,立案3件,现正在调查处理之中。四是加大价格舆情监测。积极收集12315投诉举报信息和网络舆情,密切关注涉及价格方面的投诉举报和舆情信息。


报送单位:县市场监管局,拟稿:李青春,审核:黄年兴,签发:马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