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公安局 桂溪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做细做实为民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18 11:25 信息来源:北川县公安局 作者:北川县公安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 北川县公安局桂溪派出所 把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切入点,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紧密结合警种职能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 治安 问题、“急难愁盼”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等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坚持民意导向,严打整治治安突出问题。 牢固树立“案件无大小、民生无小事”理念,主动检视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切实加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通过每案一提醒一警示,上门主动宣传、制作防骗宣传打火机等,大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防骗知晓度和防骗主动性。    

全面加强公共安全治理。严密设置全市中小学校园紧急联络机制,加大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整治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提高见警率,加大对农村车辆超员、超载、酒驾等违章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提升辖区群众安全行车意识。    

二、坚持改革导向,全面优化公安政务服务。 坚持在“放”上动真格,在“管”上下功夫,在“服”上求实效,着力推出一批便民利企举措。探索建立涉企服务工作机制。“以主动服务”理念为指引,努力做到“只进一家门、办成所有事”,开展上门法制宣传、流口人员登记等。加强和改进老年人公安管理服务工作  在保留人工窗口面对面传统服务方式基础上,创新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加强自主设备人工引导、保留现金支付方式、减免办证费用、上门服务等服务方式,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务。    

三、坚持法治导向,持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 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执法监督和完善执法程序,不断提升执法质效。完善所内执法监督机制,推动法制监督前置,加强案件全程监督审核把关。组织开展执法培训。加强执法办案业务技能比武和考核,着力提升民警执法水平,确保群众在每一起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坚持风险导向,切实做好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稳定工作。 牢牢把握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主题主线,紧密结合为民服务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做好防风险、除隐患各项工作,确保以教育整顿的效果转化为保平安促稳定的强大动力。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深入开展维护政治安全行动,圆满完成了春运道路交通服务、九皇山辛夷花节开幕式安保、产品运输安保等工作任务,社会治安大局保持平安稳定。强化涉稳风险排查化解。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开展“六进六边”、“七进宣传”、“百万家进千万家”活动,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组织民警深入了解群众最关心的热点、堵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涌现出民警为辖区困难学生帮扶助学、精神病人员家庭扶助等感人事迹。

拟稿人:何伟 审核:王力 签发:何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