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党史研究室认真传达贯彻全市党史地方志系统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1-05-18 15:45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 阅读人次:
字体:[    ]

 514日下午,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党史地方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全县党史和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袁武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袁武权传达了全国、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吴志宏、吴锋、万晓翠对分管工作的安排意见,全面传达了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余正道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内容和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余正道对做好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大局,勇于担当作为,从五个方面聚焦发力。一是围绕建党百年,用活党史资源;二是夯实资料征编,加强专题研究;三是注重编修质量,促进方志转型升级;四是强化开发利用,加强史志宣传;五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和地方志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关键在抓落实。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知责担责负责,巩固执政实录和年鉴编纂“当年出版、公开出版”成果;二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自觉做“大美羌城、生态强县、繁荣北川”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的见证者、实践者和记录者,书写好新时代的壮美华章;三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抓好史志资源开发利用,编纂出版《中国共产党北川羌族自治县历史大事记(2010-2021)》,承办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持续办好“党史百年天天读·中国共产党北川地方历史”系列专栏,丰富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充分彰显党史部门的担当作为。

    (拟稿:袁丽  审核:袁武权  签发:袁武权 报送单位: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