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风险共担 政企双赢四川北川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主要领导到园区调研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1-05-18 15:58 信息来源:北川经开区综合办 作者:北川经开区综合办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主要领导到园区调研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城乡融合”发展思路,增强园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服务水平,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2021年5月17日,县委常委、四川北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文治组织经开区全体机关干部、三元公司召开经开区贯彻落实县委主要领导到园区调研指示精神专题会,并结合当前实际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经开区管理委员会主任蹇斌传达了县委主要领导到园区调研指示精神,提出了园区贯彻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完整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凝聚共识、多措并举,抢抓政策机遇,科学高效解决园区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确保县委“五大攻坚行动”在园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二是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指导各专业园区融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和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加强监管执法、强化监督问责。推进监管责任网格化、监管手段信息化、监管标准精细化、监督检查常态化,着力提高监管质量和效能。三是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要全力提升服务水平,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真帮真扶、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研究解决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难题,加大协调保障力度,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再创新高。  

会上,县委常委、四川北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任文治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李昊天在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主题报告精神。一是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引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各局(办)中心、三元公司务必深刻理解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明晰历史方位、找准发展路径、增强发展动能,坚定不移抓好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突出工作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新征程贡献园区力量。二是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着力重点,奋力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经开区各局(办)中心、三元公司要始终将“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富县、城乡融合”发展思路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要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强化创新驱动,推动先进制造业企业提质增效。要坚持一手抓增量招引,一手抓存量扩张,鼓励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创新发展,推动食品药品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以“一区七园”为载体,以培育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为抓手,加速壮大通航、应急等“两新”企业规模,培育实体经济新优势,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新局面注入强大动能。三是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凝聚经开区的强大合力。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各种困难挑战,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对标学出绝对忠诚,坚定政治立场;要对标学出信仰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要对标学出辨证思维,增强发展能力;要对标学出为民情怀,厚植民生福祉;要对标学出昂扬斗志,激发干事热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工作的新进步新业绩衡量和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会上,还就经开区全力冲刺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项目投资、安全环保、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拟稿:陈云皓;审核:杨昌军;签发:蹇斌;报送单位:四川北川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