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到我县指导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争创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6 15:04 信息来源:北川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北川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省农业农村厅到我县指导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争创工作

 

2021914日-15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品牌培育处处长李幼平一行3人,到我县指导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争创工作。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熊帮照、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品牌培育科一级主任科员何培军,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仁毅、副局长杨晓坤陪同。

李幼平处长一行来到北川羌族自治县农产品展销中心考察指导相关工作。

                                               

2021914日下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品牌培育处李幼平处长一行在北川农产品展销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仁毅正在作现场汇报)

随后李幼平处长来到擂鼓镇盖头山茶叶园区现场指导工作。李幼平处长对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管控工作给予了肯定。

                                                      

   2021914日下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品牌培育处处长李幼平在擂鼓镇盖头山茶叶园区现场指导我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仁毅,擂鼓镇副镇长刘洋铭作现场汇报)

915日上午,李幼平处长一行来到县农产品检测站察看实验室运作情况。

                                                     

2021915日上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品牌培育处李幼平处长一行在县农产品检测站检查工作)

915日上午10时,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北川羌族自治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座谈会。李幼平处长表示此前北川已成功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就本次北川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充满信心。

                                               

915日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北川羌族自治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座谈会)

李幼平处长就本次争创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县域是农产品生产和质量安全监管的前沿,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有利于以点带面推动建立责任明晰、监管有力、执法严格、运转高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切实保障全县食品安全尤其是农产品质量安全。二是铸就工作合力。有效联合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政府在规划制定、经费投入、体系建设、部门协调、监督考核等方面的主导作用,联合各生产经营者全面实行标准化生产,开展绿色生产技术推广,严格把好农产品生产“源头关”,提高“菜篮子”产品抽检合格率,切实保障农产品生产、销售等各环节质量安全。三是加强素质提升。加大人员培训力度,确保监管名录的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及种养殖大户的责任告知率、培训率达到100%,严格落实质量承诺,切实提高农产品质量监管力度。

                     (拟稿人:先鹏宇;核稿人:安娟;签发人:杨晓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