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关爱生命健康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09-17 11:27 信息来源:北川县科协 作者:北川县科协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着力提高农民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面向农村开展科技、卫生服务,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北川羌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于9月16日到马槽乡明头村开展了送科技、送健康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各类优质蔬菜种子1000余袋,涉及健康、农业、防灾减灾、环境保护、现代科学等方面的科普宣传资料共计1200余册。

农技专家就优质农资选购,病虫害防治、测土施肥、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对群众提出的种植、养殖、土肥等生产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对现代农业科技经验进行宣传推广。

医务人员热情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开展义诊活动,为他们做了免费测血压、心肺听诊等健康检查,还向群众认真讲解健康知识,普及疾病防控、医疗保健、公共卫生服务等健康知识,助力健康促进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

此次送科技、送健康下乡活动,不仅传播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生活理念,还真正做到了送农户之所盼,教农户之所需,为养殖增效、农户增收、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报送单位县科协 拟稿:罗薇 审核:杨霞 签发:肖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