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副县长杨勇带队到乡镇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14 15:30 信息来源:北川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北川县自然资源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10月13日,北川县政府副县长杨勇带队到桂溪、陈家坝等乡镇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县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所、乡镇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辛夷村、国有林场等地,通过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点位等形式各单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详细的检查,深入了解各单位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杨勇详细询问物资储备、扑火队伍、培训演练、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

杨勇强调当前北川已进入森林防火期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护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绷紧森林火灾防范这根弦,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火灾防范工作。一是人员动起来。镇村党员干部要带头立即行动起来,确保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基础工作有序推进,生态护林员要严格落实各自的地块、山头、点位管护责任,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二是火源控起来。充分利用入山卡口,加强对进山人员的检查教育和森林防火警示提醒严控火源入山,严厉查处野外违规用火。同时以村、组为单位,对重点人员落实“一对一”盯防措施,避免私烧乱点。三是物资备起来。及时清理更新防火储备物资,确保防火器具随时能用,合理安排存放点位,以便遇到火情就近快速处置四是喇叭响起来。充分利用赶集日,在场镇、村社人员集中点位开展流动宣传车巡回广播教育引导,引导群众规范用火,从思想源头管控好野外用火。五是值守严起来。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和值班纪律,及时了解掌握、汇总分析辖区火情防控动态按程序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工作。

 

(拟稿:赵正成  审核:刘孝刚   签发:王海宴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