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常委车韵飞调研基层工会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15 10:23 信息来源:北川县总工会 作者:北川县总工会 阅读人次:
字体:[    ]

2021年1014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提名人选车韵飞深入北川羌创孵化园联合工会、北川卫健系统联合职工之家、永昌镇尔玛社区工会联合会、北川县税务局机关工会调研基层工会工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昌军陪同调研


在羌创孵化园联合工会,车韵飞实地查看了工会服务职工阵地,深入询问工会服务企业、职工情况。车韵飞强调,园区工会组织要充分运用阵地建设成果,发挥现有设施设备功能,拓展服务范围,在加强园区企业服务的同时,满足园区外企业和职工多层次多方面需求;要提升服务效能,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在政策咨询、技能提升、业务培训、权益维护、身心调适等方面增强服务实效,努力吸引优质企业和优秀员工在北川创业就业,在建设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中贡献工会力量。

    在卫健系统联合职工之家,车韵飞查看了羌药博物馆、职工健身房、职工书屋、职工养生室,与中羌医院负责人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工会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北川工会同行”活动开展情况。车韵飞要求,基层工会组织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促进职工群众心情愉悦、身体健康;要加大“健康北川工会同行”普惠服务宣传力度,力争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吸引广大职工群众参与感受。

在永昌镇尔玛社区工会联合会,车韵飞听取了永昌镇、尔玛社区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参观了社区职工健身房、职工文化活动室、职工书屋使用情况,就社区群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车韵飞要求,要加强与县级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努力整合各项服务资源,注重发挥志愿者、社工人员作用,争取辖区内企业事业单位共建共享,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促进社区群众交流融合,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纠纷,深入推动社区治理工作。

    北川县税务局机关工会,车韵飞参观了北川税务局党建展厅、民族团结展厅、机关工会职工之家等设施,听取单位负责人关于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车韵飞充分肯定北川县税务局各方面工作成效,并表示要丰富职工解压放松方法,增强职工对单位的认同感归属感,从而提升工作质量效率。

调研结束后,车韵飞要求县总工会要继续创新服务理念,切实履行职责职能,精心谋划全县工会工作,在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工作覆盖、普惠服务、权益维护、自身建设上抓出特色,做出亮点,努力在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列。


                         (拟稿:唐仕洲,审核:李勇;签发:陈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