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消防救援大队多管齐下助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
持续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10-15 10:20 信息来源:北川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县消防救援大队 阅读人次:
字体:[    ]

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全面做好辖区当前各项火灾防控工作,北川大队立足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火灾形势,主动作为,清目标任务,聚焦防控重点,拓宽宣传渠道,全力纵深推进三年专项行动持续走深走实。

层层传导,压实责任。2021年9月26日,在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北川县政府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县消防安全工作续会,副县长提名人选唐明朋传达了全省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县消防工作情况,分析了近期全县火灾形势,并就下一步消防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行业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基础


(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为全面做好重点时段和重大节日的消防安全,北川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文化和旅游局、国家环境保护局深入辖区重点领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深入推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逐级明确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筑牢各领域消防安全屏障。


(现场检查)


(重大火灾隐患推进会)

    紧盯重点,精准防控。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重点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电动自行车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8月组织召开《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培训会,并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系统深入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开展消防车通道综合治理工作,切实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督促辖区单位自行开展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已施划标线的小区29个,已施划标线的公共建筑43栋。针对电动自行车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住宅小区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发动物业、网格员、消防志愿者进村居(社区)开展防火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造成的消防安全风险,着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层建筑培训会)


(电瓶车整治)

    精准施策,群防群治。为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大队本着“多点开花、条线延伸、面面俱到”的宣传理念,开展消防咨询摆摊设点、消防常识走街串户、消防隐患集中清查等活动。同时多管齐下将“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消防志愿服务平台”“消防体验场馆预约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线上组织各重点单位通过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线下组织各乡镇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志愿者活动,并邀请广大群众进“红门”零距离的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街头宣传)


(宣传检查)

(拟稿:范小华,审核:罗林,签发:蒲高森,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