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残联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1-10-15 11:34 信息来源:北川县残联 作者:北川县残联 阅读人次:
字体:[    ]

 

1015,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走进包联的沐曦社区永丽苑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县残联干部职工为居民发放北川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目前,正值北川羌族自治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的关键期,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认真贯彻落实北川羌族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责任清单》及《北川羌族自治县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标准,积极到包联的沐曦社区永丽苑202122楼栋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活动现场,参与创建活动的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向群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文件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同时开展残疾预防宣传。并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打扫门前屋后环境,做好室内外卫生,以清理卫生死角为重点,形成清洁环境人人参与,疫情防护户户努力,树立讲文明、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县残联干部职工为居民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手册、文明礼仪口杯)

当天共入户90户,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63份,发放文明礼仪口杯50个,发放残疾预防知识手册63份,有效对永丽苑300余名居民进行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 

(县残联干部职工为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礼仪口杯)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掀起群众性创建热潮,为建设文明城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县残联将把“双报到、双报告”形成常态化,扎实开展各项活动,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拟稿:周永珩 审核:李莉娜  签发:李晓蓉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