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举行北川羌族自治县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5 16:22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10月15日,正值一年一度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北川县财政局联合人民银行北川支行,携手北川农信联社、北川商行、北川富民村镇银行,在永昌镇安昌社区东风广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聚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网络安全领域热点问题, 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折页、现场答疑等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有效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

“手机收到不明的网络链接地址,一定不要点开”,“凡是自称领导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QQ等方式进行所谓的‘委托’‘授权’,都不能相信”。工作人员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手把手教会居民网络安全防范要点。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有奖竞答等系列活动,加大与社区居民互动,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宣讲网络安全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倡导群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积极承担网络安全责任,持续维护网络社会秩序,有效净化网络生态环境,让辖区居民对网络安全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对网络安全认识有了新的提高,为营造北川县良好金融生态奠定了坚实基础。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折页700余份,参与群众500余人次

 

(拟稿: 苏小辉   审核:黄发云   签发:雍开伟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