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残联慰问大拇指培智学校残疾儿童

发表时间:2022-01-14 10:07 信息来源:北川县残联 作者:北川县残联 阅读人次:
字体:[    ]


113,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红艳前往北川大拇指培智学校看望慰问32名残疾儿童。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和关心送到他们身边。

北川大拇指培智学校成立于201712月,是北川唯一一所从事特殊教育的机构,目前有小、中、大4个教学班、32名学生和10名专职教师。学校根据每个学生的智障特点,开设了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蒙训、感统、唱游、个训康复等专业性课程,为残疾儿童的生存发展提供帮助。在大拇指培智学校老师们悉心呵护下,孩子们通过特殊教育和康复训练,其生活自理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也有了不小的进步。

                 

                       (慰问大拇指培智学校残疾儿童)

北川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晓蓉为残疾儿童和家长送上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鼓励残疾儿童家长克服困难,抓住孩子教育的最佳时期,争取能让孩子有独立生活的能力。此次慰问32名残疾儿童,为每位残疾儿童送去300元慰问金,共发放9600元慰问金。

                    

                        (收到慰问金的残疾儿童喜笑颜开)

近年来,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建立和完善残疾儿童康复体系,将残疾儿童的康复救助覆盖面扩大到0-14岁,真正实现了应救尽救,极大的缓解和减轻了残疾儿童的家庭负担,较好的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健康成长。使残疾儿童家庭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坚定了培智学校学生勇于发扬自强不息精神、努力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信心。

       (拟稿:周永珩 审核:朱华江  签发:李晓蓉 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