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工信科技局传达学习县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2-01-14 16:29 信息来源:北川县工信科技局 作者:北川县工信科技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1月14日,县工信科技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姜顺勇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李昊天同志、县长周福兰同志在县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工业经济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为工业系统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为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全面绿色转型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工信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县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三个一流”的优良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业富县”决策部署,把工业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推动工作力量、资源要素向工业经济聚集,加快实现工业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贡献更多工业力量。

一是突出项目攻坚,力促产业倍增发展。用好全产业链长制,紧密围绕县委提出的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装备制造和食品医药主导产业,加强在谈重点项目跟进、引进、落地建设,推进在建重大工业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实施“雁阵计划”,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力度,强化培育企业帮扶、指导、服务,支持个转企、小升规着力培育大企业大集团,招引培育一批发展前景好、带动作用强的龙头企业,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持续做大经济总量

二是突出创新驱动,做强企业核心竞争。深入实施“双创驱动”战略,推进企业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创新主体培育,引导优势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协同联合技术攻关,组建企业技术中心。支持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提升企业创新力,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三是做优产业结构,培育绿色低碳动能积极引导资源型企业实施新一轮技术提升,持续推进砂石来料加工企业开发秩序综合整治,加速食品级、医用级等碳酸钙产业迭代升级,着力深化产业结构调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要求,协同推进工业企业减污降碳,大力培育绿色低碳发展动能,打造北川绿色低碳产业链。

四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全面落实供电领域服务改革各项措施,持续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加大对重点项目的靠前、跟踪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要素保障问题,助推项目建设持续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拟稿人:程明渊、田源   审核:任惜雯   签发:苏阳   报送单位:工信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