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羌族自治县司法局开展市级人民监督员初审考察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19 16:43 信息来源:北川县司法局 作者:北川县司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确保市级人民监督员候选人考察工作顺利开展,北川司法局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政治处工作人员任成员的人民监督员考察工作组,并于518日至19日对北川5名人民监督员候选人开展初审考察工作。

图为考察组到永安镇工农村考察人民监督员

考察组严格按照考察程序通过采取到候选人所在单位和社区实地走访了解、听取群众意见、组织面谈等多种形式,考察确定人民监督员拟任人选。同时向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函询人民监督员候选人是否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是否受刑事处罚等情况。

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了解了人民监督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现实表现,为选任新一届市级人民监督员工作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拟稿:谢晓坤  审稿:袁清华  签发:何涛  报送单位: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