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四川省职工保障互助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川圆满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28 17:32 信息来源:北川县总工会 作者:北川县总工会 阅读人次:
字体:[    ]

6月28日,四川省职工保障互助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川维斯特农业科技培训中心圆满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北川县委副书记唐扬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总工会二级调研员、互助会秘书长汪春辉主持会议。

    会审议和表决互助会近期的8项重大事项

李茂林就创新推动全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将互助保障事业融入党政中心大局。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互助保障工作融入党政中心大局去思考和谋划,在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使其成为“胜利之路”上的“螺丝钉”“助推器”。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密切联系职工,充分发挥“平时我帮人,难时人帮我”的互助互济精神,为广大职工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二要夯实阶段成果,加强系统联动,努力推动互助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与互助会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互助保障工作的最新动态,形成工作联动机制。同时,互助会作为省总工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重要纽带,要紧跟省总决策部署,围绕省总的中心工作做好互助保障相关工作,将互助保障这项普惠项目、民心工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要强化政策宣传,互助保障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纯公益活动。要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职工人人知晓、人人关注的浓厚氛围。要打造特色品牌,职工互助保障作为工会普惠服务的重要内容,要不断探索创新职工互助保障的服务形式,将互助保障工作打造成工会普惠服务项目的特色品牌,深入开展“救助慰问活动”,进一步提高救助力度,扩大慰问范围,让职工获得更大的安全感、满足感和自豪感。三要顺应发展形势,落实改革要求,努力开创互助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互助保障工作的政治导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工会业务主管,确保互助保障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努力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入会覆盖率,让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能享受互助保障的惠民政策,切实减轻他们因病和意外导致的经济压力。要加强互助保障工作的监管机制,引导广大职工筑牢法律法规和思想道德防线,确保互助保障工作风清气正

唐扬代表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北川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职工保障互助会这个工会维权帮扶平台的作用,把职工保障互助作为工会服务职工的重要工作,在省、市总工会的指导下,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职工保障互助事业的新局面。

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孙家洪、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莉出席会议。省总工会保障部、经审办、互助会主要负责人、互助会第三届全体理事、绵阳市总工会保障部、北川县总工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拟稿:吴青春、复核:周冀川、审签:陈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