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落实医保缓缴政策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表时间:2022-08-16 09:12 信息来源:北川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北川县医疗保障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县医保局按照绵阳市医疗保障局等四部门转发关于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认真落实阶段性缓缴的各项工作要求。

县医保局积极通过网络平台等媒体多渠道、多方式向企业宣传缓缴政策。对于参加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组织参照执行实行“免申即享”即符合缓缴条件的单位无需申请可从 2022年7月起享受 3 个月7、8、9月缓缴单位缴费政策,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缓缴期限内,单位应依法履行代扣代缴职工个人缴费的义务,正常申报职工医保费信息,确保职工连续参保,个人权益连续记录缓缴期限内,相关参保人员医保待遇应享尽享、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应报尽报、经办机构按规定划拨个人账户。缓缴期结束后,单位应于10月份补缴 7-9月缓缴费款,并从10月份开始正常缴纳每月医保费用。

我县符合此次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单位约500余家,涉及参保人员6千余人,缓缴金额预计1000余万元。

                                      (拟稿:徐晶晶;审核、签发:张麒麟;单位:县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