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司法局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16 11:00 信息来源:北川县司法局 作者:北川县司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司法局党组情况反馈会于2022815日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办主任尚祥光,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任风华、副组长何平,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相关人员以及县司法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任风华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尚祥光同志作了强调讲话。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涛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任风华传达了县委书记李昊天在听取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任风华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县司法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开展“法治+创新+文化”等具有羌族特色的法治品牌建设,助推县政府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七·五”普法先进集体,永安司法所被评为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聚焦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三个方面也存在一些具体问题。

任风华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切实司法保障;二要抓好制度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建设风清气正的司法机关;三要强化党的组织建设,规范设置组织机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要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巡察成果促进改革发展的作用。

尚祥光指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完成,全面完成,高质量完成。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巡察整改决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提高对巡察整改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工作;三要推动以巡促治,坚持标本兼治,推动举一反三,扩大整改成效,释放巡察整改综合效应。

党组书记、局长何涛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司法局党组全部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抓整改;二是聚焦反馈问题,细化措施抓整改;三是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实效抓整改。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带领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砥砺奋进、苦干实干,为加快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北川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拟稿:易婷婷  审稿:黄志勇  签发:何涛  报送单位: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