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羌族自治县财政局
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8 14:35 信息来源:北川县财政局 作者:北川县财政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自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北川财政局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人。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处理创建日常工作。对照创建要求,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创建责任,将创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落实、同考核,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保持环境优美。从抓好办公楼以及周边环境卫生管理入手,保持环境的绿化、亮化和美化。建立完善卫生检查评比机制,由局各股室人员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日常保洁,抓好门前五包,要求机关干部职工搞好室内卫生,办公室不定期督查,对卫生状况差的股室予以通报。

    三是立足财政职能,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坚持把创建活动专项经费纳入年度本级财政预算,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的经费保障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QQ群、微博等媒体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结合“包楼栋”、“双报到”、下乡开展帮扶工作等活动切实加强对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引导

    五是狠抓作风建设,提升财政形象。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着力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强化优质文明服务,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同时加大治庸问责力度,加强效能督办。督促财政窗口单位搞好日常卫生管理、绿化、美化等工作,注重仪表形象,做到热情接待、热情服务,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衙门作风,树立良好财政形象

 

(拟稿:卢玲   审核:吴宗卓   签发:朱福勇   报送单位: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