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喜讯!北川县总工会荣获全省工会财务会计工作先进单位

发表时间:2022-08-18 15:40 信息来源:北川县总工会 作者:北川县总工会 阅读人次:
字体:[    ]

日前,四川省总工会通报了2021年度工会财务工作的考核情况,北川县总工会获得省总工会通报表扬,荣获工会财务会计工作先进单位。

北川县总工会严格执行《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抓好工会经费收缴,促使工会经费应收尽收;加强工会改革,有序推进乡镇基层工会财务代理记账试点工作,实现工会经费规范化管理;加强工会监管,完成市总2020年财务审计和16个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及时拨付兑现2021年小三级工会经费补助和小微企业返还资金。在全县19个乡镇的财政会计软件中建立“乡镇工会联合会”“乡镇机关工会”和“社区(村)工会联合会”3个独立账套,实行“专户管理、专账核算、专人做账、封闭运行”模式,将工会经费纳入数据平台统一代理记账,实现凭证数据化、系统化、电子化,会计核算智能化,数据监督透明化,促进基层工会财务管理提质增效。

近年来,在省、市总工会的精心指导下,北川县总工会牢牢把握工会财务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财务工作宗旨,依法收缴工会经费,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持续强化财务监督,努力提高预算绩效,为工会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

(拟稿:赵帆  审核:周冀川 签发:陈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