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开展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8 17:23 信息来源:北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北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8月18日上午,北川退役军人事务局、司法局、永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志愿服务队在县双拥广场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图为政策法规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设置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待抚恤、困难关爱帮扶等咨询台,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形式解答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具体问题。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且耐心地对每一位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律读本和群众关注的优待证申领使用宣传资料。

(图为法律宣传员为群众热情解答法律知识)

    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解答问题30余个。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退役军人相关法律的了解,促进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关于优待证申领、就业创业扶持、困难关爱帮扶的政策掌握,营造了遵法、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拟稿:蔡永艳        审核:文娅辉       签发:  赵万红  报送单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