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羌族自治县年鉴(2022)》交付出版社出版印刷

发表时间:2022-08-19 14:24 信息来源: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 阅读人次:
字体:[    ]

8月19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年鉴(2022)》完成全稿总纂,并交付出版社出版印刷。

3月9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发出《关于做好北川羌族自治县年鉴(2022)编纂工作的通知后,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全力推进资料收集、初稿编纂和全稿总纂工作,历时5个月高质量完成书稿,达到入社排版要求。在年鉴初稿编纂过程中,采取“走出去”的办法,上门“一对一”指导年鉴资料的收集和编纂,充分挖掘特色亮点工作,补充完善单一性条目;采取把相关部门撰稿人“请进来”的办法,现场指导解决初稿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编纂工作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在编纂过程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给予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对篇目设计作了适当调整和优化,更加彰显县级综合年鉴特点及北川民族地区特色。

《北川羌族自治县年鉴(2022)》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翔实、系统记述了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 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新部署、新举措、新成果,充分展现了2021年全县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新貌。全书设置特载、专题纪事、大事记、县情概览、中共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政协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员会、纪检监察、工商联与人民团体、法治、军事、农业农村、工业、交通运输·邮政、贸易、金融、科学技术、文化·旅游、教育体育、卫生与健康、综合管理与监督、城乡建设与管理、社会生活、乡镇、人物、附录等27个类目及1个卷首图片彩页篇目。全书纯文字50万字,图片84幅、表20张。

                            (拟稿:全理强  审核:袁武权  签发:袁武权 报送单位:县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