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北川羌族自治县总工会学习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2-09-29 15:54 信息来源:北川县总工会 作者:北川县总工会 阅读人次:
字体:[    ]

9月28日,县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近期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昌军主持会议,县总工会机关及工人文化宫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总工会统筹推进四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总结交流会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工会系统奋发有为和作风保障推进会精神,以及全市工会系统“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力量干劲,全面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紧盯全年工作计划和重点目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紧紧围绕县总工会“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任务清单,狠抓责任落实,在“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工作展现工会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强力推进“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服务导向,通过工会困难职工帮扶、就业援助、维权服务等方式,着力解决一批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职工满意度和幸福指数。要深入挖掘普惠服务、技能竞赛、文体活动等助力产业发展、经济建设潜力,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二要强力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深化组织建家,为职工打造温暖温馨家园。要深化工会服务品牌建设,提升工会影响力。要深化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优化社会化工作者管理使用,增强工会工作的战斗力。三要强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专项行动。通过企业建会、行业建会、区域建会,最大限度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在数量上有提升,质量上见实效,不断提升组织覆盖、工作覆盖,让他们有组织可依、有家可靠。四要强力推进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要整合资源,合理布局建设一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丰富完善现有户外劳动者驿站功能,着力解决户外劳动者喝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使户外劳动者驿站切实成为职工的暖心之家。

(拟稿:吴青春 审核:周冀川 签发:陈昌军 报送单位:北川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