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绵阳市妇联“守护春蕾 与爱同行”关爱女童防性侵讲座走进北川

发表时间:2022-11-25 16:40 信息来源:北川县妇联 作者:北川县妇联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落实妇女儿童维权“五项机制”,提升女童自我保护能力,关爱保护女童成长、维护女童合法权益,11月23日-24日绵阳市妇联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开展“守护春蕾 与爱同行”关爱女童防性侵讲座。

 

(“守护春蕾 与爱同行”关爱女童防性侵讲座)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讲师,绵阳市家庭教育促进会高级讲师石敏为桂溪镇小学、陈家坝小学、擂鼓小学、永安小学、幸福小学的女同学们分别带来了一场严肃而不失生动的防性侵知识教育讲座。

 

(“守护春蕾 与爱同行”关爱女童防性侵讲座)

石敏老师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切入,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身体的隐私部位,并通过情景模拟、具体事例和提问等方式,从“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如何应对”和“被侵害后该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孩子们直观地认识了身体的隐私部位,知道了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懂得了在成长过程中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对性侵害勇敢说“不”。

此次讲座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判断是非的能力,让孩子们初步掌握应对性侵的正确方法,从而提高防暴能力,进而学会保护自己,提高自护能力,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拟稿:胡依涵,审核:周红,签发:李沙。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