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总工会到白什、青片乡调研指导基层工会工作

发表时间:2022-11-28 15:13 信息来源:北川县总工会 作者:北川县总工会 阅读人次:
字体:[    ]

11月23-24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昌军带队到白什、青片乡开展基层工会工作调研。

(白什乡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两乡领导、工会干部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了工会工作的介绍,并对工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职工活动场地建设、工会经费管理使用及工会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青片乡调研)

调研组对两乡工会近年来的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 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二是要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扎实高效推进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同时,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动员职工群众在全县“五大攻坚行动”主战场中建功立业,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三是要服务保障职工权益。要加强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使用,规范基层工会经费的使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加强对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做实职工食堂、职工宿舍、职工活动阵地等创建,做好做细后勤保障,激励他们更好投身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中。要用心用情抓实职工群众温暖过冬工作,要加大对受灾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群众的关心慰问力度,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每家每户。四是要持续夯实基层工会基础。加大对加入工会好处的宣传,让乡、社区、村各类群体清晰地了解工会组织的属性及职能,最大限度地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动“三新”领域企业建会和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娘家,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报送单位:县总工会 拟稿:尹宗平 审核、签发:陈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