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擂鼓镇专职消防救援站进入白坭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理论及器材操作培训

发表时间:2022-11-30 10:59 信息来源:北川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县消防救援大队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内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擂鼓镇专职消防救援站,11月29日,在白坭乡对乡镇半专业扑火队、义务扑火队员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理论及器材操作培训。


(开展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人员首先就“森林火灾扑救方法”“灭火作战的组织指挥”、“扑火器具的具体使用”、“扑火安全和火场自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随后,对乡镇半专业扑火队、义务扑火队员进行现场实训,系统讲解并演示了森林消防水泵、风力灭火机、电动水枪、组合工具、油锯、二号工具等灭火机具的规范使用方法。通过实战经验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讲授,达到了通俗易懂、生动直观的培训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自己对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相关知识储备,以及森林火灾扑救相关技能技巧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器材讲解)


(器材操作演示)


(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使乡镇半专业扑火队、义务扑火队员对森林火灾扑救相关技能的掌握更加熟练,提高了辖区乡镇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能力,为做好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拟稿:许存成,审核:罗林,签发:蒲高森,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