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担当作为 传递司法温情—北川司法局漩坪司法所开展矫正教育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01 10:29 信息来源:北川县司法局 作者:北川县司法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重点整治社区矫正不力问题,漩坪司法所主动承担教育、关爱、帮扶等责任,开展“有温度的社区矫正”走访活动。在入户走访中进一步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让矫正对象在感受到社会温暖的同时得到教化,帮助他们消除心理障碍,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进一步巩固社区矫正成效。

岁末寒冬,年节将至,漩坪司法所更是心系社区矫正对象的急难愁盼。在漩坪辖区,74岁的社区矫正对象唐某某,年老体衰,且独居于山路崎岖、交通不便的白溪村。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漩坪司法所“因人施矫”、精准管理,为其量身定做了“送法入户,矫正上门”的特殊措施。11月28日,在县司法局何彬副局长的亲临指导下,司法所邀请到漩坪乡李彬宾副乡长、白溪村李建书记一同到唐某某家走访慰问。何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唐某某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耐心解答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了解他的思想动态及生活情况,勉励其好好改造,重新做人。李彬宾仔细察看唐某某的生活、居住情况,当即解决过冬衣物和棉被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再次强调其应当遵循的纪律,告诫其要珍惜改造机会,严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没想到我一个被判刑的人,党和政府还这么关心我,我一定好好接受矫正,不做违法违纪的事情了。”唐某某感动地说。

在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中,漩坪司法所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进一步推进“严格执法与人性关怀相结合,惩治与感化相结合”的双结合方式,既体现法律权威,也使矫正对象感受到司法温情,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基础。

                                               (工作人员在唐某某家中走访)

                                                 (拟稿:周茗鸢,审核:何彬,签发:何涛,报送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司法局)